(資料圖片僅供參考)
據(jù)西班牙《世界報》網(wǎng)站近日報道,西班牙巴倫西亞省貝特拉市一所公立中學(xué)從本學(xué)年起成為“無手機校園”。學(xué)生不能再用手機,教師也是如此。任何青少年如果抵擋不住誘惑拿出手機來玩,都會被沒收,還要叫家長去取回。如果要打電話,校內(nèi)的座機可供他們使用。
教師們起初并不情愿,但現(xiàn)在覺得能夠斷聯(lián)幾個小時也是“一種喘息”。校長路易斯·希門尼斯解釋說:“手機已經(jīng)成為學(xué)生產(chǎn)生沖突、無法和睦相處的一個重要肇因:80%到85%的問題是由手機濫用引起的。”第一學(xué)期實施禁令以來,收效明顯:通報批評減少了22%,紀(jì)律處分減少了65%。老師們高興地表示,孩子們之間的交流變多了,體育活動和青春的笑聲又回到了操場,沖突也減少了。
課間,有的孩子在打乒乓球,有的孩子在討論時事,可持續(xù)發(fā)展社團的成員則在收集地上的垃圾。這名校長回憶說:“一年前還不是這樣。他們在課間沒有互動,只是呆坐在角落里刷手機。”
體育老師洛拉·雷格說:“以前,有些學(xué)生過度依賴手機,在我的課上跑步時都要把它裝進口袋。”14歲的初三學(xué)生阿蘭特克薩·里奧斯坦言:“以前我們是不怎么交往的,每個人玩著自己的手機,通過手機進行社交。現(xiàn)在,多了面對面的聊天,多了嘈雜聲,還多了肢體接觸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營業(yè)執(zhí)照公示信息